這是我第一次寫有關於我工作的事
基本上我不是要扯人的後腿
而只是想要"舒發"我工作上的不滿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這叫做"藉口")
也許是.也許不是.反正我...就只是想〔說出口〕而以

********************************************
我有一個會殺雞儆猴的上司(以下簡稱A)
A他是個不錯的"朋友",但這只限於朋友喔~~~~
當他是上司的角色時,我整整工作了10個月才把這個人看清

一開始剛進X福公司的時候,我也沒有想那麼多
只想把那剛出社會的熱情投注在這個工作上
交辦事項給我的那個女孩,一直提醒我..
A的作風如何機車,又如何鳥的
我一開始也不以為然,我只想要滿腔的熱情和愛心去感化A而以

也許是我太高估我自己的能力了
自不量力的想要把這個在社會大染缸打混多年的老油條給感化
笑死了.我也太自不量力了..
這油條是又老又臭了,一堆人都不敢嚥下了
我這個菜菜鳥還敢去啃
我看八成一堆人在看笑話..心想,我這小毛頭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吧

我的主管做事,除了能用《殺雞儆猴》形容外
我想還有一堆可以來形容他的.但好的絕對不多
好比「賣有求榮」啦!「推卸責任」啦!「好高鶩遠」啦!「廢話一堆」啦!「講話沒有重點」啦!
還有.他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要跟他溝通,我看比「對牛彈琴」還難吧!哎~~~聽不懂那美妙的曲子
還在那邊裝懂,我看第一名就是他了!

A先生也很妙.他永遠懂得什麼叫"簡潔有力"
來信告知我這可憐菜菜鳥秘書,有啥事要做
永遠只有簡短的幾個字,叫【請處理】
處理啥也不說,上接不接下句,信就只會轉寄來轉寄去的
我的媽啊!他在想啥啊..這叫「沒頭沒尾」吧!
每次都這樣子,轉信連個抬頭都不改
內容也不說明,永遠只要人家看著那他已經不知轉寄了幾百次的信件內容去猜謎
他以為人人是柯南啊,還是金田一..最好是「事實的真象只有一個」啦
氣到跟他說話都覺得他永遠聽不懂我們的意思

有一次A先生去印尼出差
他又是用同樣的手法了..耶,信又寄來囉!
果然「請處理」三個大字映在我眼簾
「媽的ooxx」是我心中第一句話..為何呢?
就好像我剛說的啊.信的內容「肉肉長(台)」
我還要逐字去找"破案"的蛛絲馬跡
當我不清楚狀況回他信時,媽的..這小子竟然我不回我信
裝死啊!我有問題寫給他,他不回我怎麼處理呢?

好樣的是,寫信給他.若是他沒有回信
我跟他說你怎麼沒回(因為我要表明我有做事啊,不是我沒做喔!)
他們一致性的回答是「沒啊,我沒有收到妳的信耶」
ox&*$%#@!+_~!#*%((髒話消音中))
好樣的.不回信就說沒收到!好個推責任的方法啊
各位好友,這個可以學起來..只要想推責任就盡情的說「沒收到信啊」
就可以把所有的責任推的一乾二淨了
不然呢..我學乖了,我一律要求信件的回條
有膽就不要讀取我寄的信,不然就會有讀取信件的回條會寄回來給我
告知我對方已經看信囉~~~這招不錯,而且我一封封的存著
我看你到時怎麼賴也賴不掉了吧!

哎.這還不扯.扯的是有些時候東西是經他審的耶
那小王八一個(不好意思,有點沒遮攔)最後還會把責任推給我
前天送個簽呈,我們公司另一個出了名公幹的對象是我們公司的"財務+倉管"(以下簡稱陳小姐)
哇,這女人才妙勒..有時那送簽呈給她,她就理都不理人的丟一句話
「給我這幹嘛,不用給我」好樣的,就衝著他這句話,我這次簽呈就不經她手
直接送到了總經理的面前簽核..
結果那陳小姐啊好樣的,把我叫去念..說什麼我是不是對她不滿
而且她挑明的說沒經她手,她不爽
怪了,是她自己每次給她簽她都不要的啊
你們說說看嘛,這女人欠不欠罵啊.其實她就是仗著自己"賤"嘛
對也是她,不對就是我嘛.她愛怎樣就怎樣
今天她爽看就她才看,不爽看時就丟個一句話「給我這幹嘛,不用給我」
吼.天啊,欺負人啊她..
這時我的上司A先生出來了,他先幫我圓一下場子
然後那位陳小姐說話了,說什麼簽核的的呈序是:主管意見==>會辦人員==>核準單位==>財務管理
好啦,讓我來訴說一下我們公司的鳥制度吧~~
今天簽呈是我主管寫的,所以主管意見就不用了啊
那我要拿給會辦人員時,就是那陳小姐,他就鳥也不鳥我,爽才理人,那理所當然我就不拿了啊
每次拿就給她罵著說給她幹嘛,那當然意思不就是不用拿給她了嗎?
那好,我直接給我們總經理簽完,這單子就要回到財務管理了嘛
但我們的財管也是陳小姐,所以最後還是要經她手
那好啊,她就捉著這點不爽囉~~~~~~

*改日會再寫篇有關那"不倫不類沒禮貌之陳小姐篇"的文章

我不是說那份簽呈是我主管寫的嗎?那其實是我寫的,因為他叫我幫他寫
寫完後再潤稿,好樣的,他自己沒潤好,結果那陳小姐在問我們那簽呈的東西時
我和我上司的說法完全的"不一致",BG了吧他..結果這錯又丟在我身上
怪了,我是寫好給他潤稿的,要送出我還問他這樣子可以嗎?他說ok的喔
那怎麼我們的口境不一致呢?這主管會不會太扯了啊
自己都沒搞清楚,還想要下面的人怎麼配合呢?

結果,回到位子上我不爽的將所有那位陳小姐叫我不用拿給她看的簽呈丟在我上司的桌上
我直說「是她叫我不用給她看,每次我拿去她就說給我幹嘛,那我當然就不拿給她囉
不是我不喜歡她或對她有意見,所以故意跳過她的」。
我氣呼呼的.因為我最討厭人誤會我.別把我拿去跟她一般比較
我可不想降低了我的水準,跟那種沒禮貌的人比,要的我的命比較直接點

後來A先生和陳小姐去開會,會後一出來A先生就說有事要和我談談
我就說「要說現在說,不要打擾我吃飯的好心情」
A先生膽怯的說「沒什麼啦,那下午再說好了」
我就直接回他「你現在不說,以後就都不用說了」
後來A就解釋說為何有些簽呈要先送到陳小姐那邊有的不用的原因
搞了半天,陳小姐可利害了
幫自己找個理由叫「灰色地帶」靠~~~這個也可以找這種爛理由編
什麼灰色地帶,我還黃色禁區勒
當我好騙啊,我氣呼呼的問,什麼叫「灰色地帶啊」
A先生解釋了一番後,我問「那以後的流程是什麼」
黑~~~好玩的來了,沒多久之前說流程是:主管意見==>會辦人員==>核準單位==>財務管理
現在開個會出來就變成:主管意見==>核準單位==>會辦人員==>財務管理
哈,笑死我了.開一個會流呈就可以這樣子改啊
那這國家還有王法嗎?x福也成立了十幾年了,這種東西是召令夕改的嗎?
就那二個人開個會就可以改掉的啊
也不想想,八成是為了自己找台階下才這樣子吧!
開個會出來.就什麼都變了
試問,陳小姐,流呈是妳愛怎樣就怎樣的嗎?
還說什麼我進公司那麼久了為何還搞不清楚流程的
王八,是妳自己愛隨著妳自己的心情去做調整的,好不好

那好,決定就好了,我以後都會用這樣子的流呈跑
我看你們還有沒有話說..反正總經理一簽下去,也沒什麼要會辦人員要去給意見了
反正總經理一簽,拿給會辦人員只是屬於"告知"的動作了
也沒什麼可以再去商量的餘地了
不過,這招啊在x福正沒有用的啦
因為那此大老們最愛關起門咬咬舌根訂他人的生死
愛他們怎麼改就怎麼改..

笑死人,有時我拿個東西給總經理簽,他就說又要給陳小姐先看
那是怎樣,主管們都不按流程來了,我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辦呢?
反正一句話「看他們心情爽」的啦
上級都不知道該怎麼跑流程和業務的話,那下面的人如何適從呢?
這公司正應驗了什麼叫「上樑不正下樑歪」
難怪啊,人才留不住不是沒道理的

公司一堆先進的人才,可造之材我看都要走光光囉
放心,雖然我不是什麼人材,但我是個有尊嚴的人
我是以善為主的人,我可不跟人爭什麼
你看看,我受氣了10個月,才受不了要將我的血淚史寫出來
我待人憑著一點「做人要有良心、要有禮貌」

現在學會了,不要再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他們的冷屁股
涼了自己也臭了自己..哎~~~~~~~~~~~~~~~~~~~
哎.不是人好對人有禮貌就是沒立場好嗎?

我看換個心態好了
他們那群人就好好在那邊養老到死吧他們
為何呢?
很簡單,因為他們若是離開了x福
我看他們就沒有了競爭力,也沒人敢要他們了
要爛,他們一起爛.別把我拖下污泥啊!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