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我是當事人
☆時:第一次就診時間為:95/02/11
第二次就診時間為:95/02/18
☆地點:台北馬x,皮膚科
☆事實:右手無明指與小指連接處被不知明的昆蟲或是植物螫到
因腫與癢近10天,所以於95/02/11上午到台北馬偕就診。
在看完皮膚科後,醫生說明被螫到的地方,毒剌留在皮膚內
有二個方法可以去除,一為開刀;二為施打類固醇
因毒性要慢慢釋放出,所以可能需二個月才會好
那醫生建議開刀將毒刺取出會比較快好..........
在考量自己的皮膚為過敏性所以決定開刀將刺取出
在開刀過程中,開刀的醫師在縫線的過中程還接聽電話
令人不敢致信,就算這在他們的眼裡是個小手術
但在縫線的過程中也不該接聽電話
再者當我95/02/18再去看醫生要看檢驗報告
醫生只說報告中只是看得出來有被蟲螫到的毒性反應
我當下詢問「那毒刺呢?」醫生說「裡面沒有毒刺」
若沒有我當裡為何要開刀呢?
我將我的不滿跟治療室的護理人員訴說
我覺得當初沒刺的話為要白白開這刀還縫了四針?
後來那護理人員態度很不好的回我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說,也許在取那毒刺和檢驗過程中融化了」
請問,這是一個護理人員該有的態度和回答嗎?


~☆迷思~
若真的做切片的檢查,真的會像那護理人員說的那毒刺「也許在取那毒刺和檢驗過程中融化了」嗎?
還有醫生原本說裡面有毒刺但開完刀後沒有時,是否應該給病人一個正面的回覆,而不是草草了事呢?
也許當初是我答應開刀,但就算真的是在開刀過程中因毒刺過小或是其它原因造成毒刺遺失,
也該給我一個良好的回應,而非讓那沒有醫德的護士小姐隨便回我。
也許這只是個小手術,也許他們認為這沒什麼,但是不是每個病人都愛開刀生病的,
他們在面對病患時,本來就該尊重每個病人。並不是我是病人才這麼說,
只是我去看完醫生後,只是覺得好像很悶,被耍了!若可選擇不開刀,有人會願意讓自己沒事做開個刀然後讓自己不方便嗎?
因為相信醫生及護理人員的專業,所以願意照他們的意見去治療,但這樣子的情況要讓病人如何再去相信醫療人員的專業呢?


台灣的醫療是否都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