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家庭教育深深的影響下一代
曾經何時我期許自己不要成為小孩子眼中的不講理的爹娘
但這是→期許,所以辦不到的話還可以當藉口
必竟我從小到大就是深受不平等的教育出來的
現在的我,很有自知知名
什麼是對小孩子好,什麼是對小孩子不好
但...教育,仍是個很大的學問
也許哪天等我真正的當了自己的小孩的爸媽時
我的想法又會改變了吧!
但我真的希望和我的小孩"做朋友"
能像朋友間的互相傾吐心聲
更能像長輩一樣的指引他們

不過現在話說這些似乎都太早了
其實,只要現在記得
當自己覺得不公平或是深受其害時
一定要牢牢記著
什麼是對的,以後不要再犯了
就算當了"大人",也要有自律規範
不要長大後有了小孩子
在跟小孩子說"理"時
卻遺忘了當初是孩提時的感覺
也忘卻了當初是孩堤時的角度
硬生生的剝奪小孩子的權利或是他們是"對的"時候

期許自己,也期許將來的一切
我希望.................
~~.世.界.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