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我勇敢的跟我的痔瘡說再見

醫生和護士極力的安慰我說

「不痛,一點都不痛!我們這邊是出了名的不痛的」

我媽也說醫生很有名,叫我對醫生的技術要有信心

後來我決定相信醫生和我媽的話,開刀去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何開刀不會痛了

因為.....

打麻醉嘛,怎麼會痛

會痛那就真的是遇到了赤腳大仙或是蒙古太夫了

開刀前要先打【二針止痛針】+【灌腸】

我猜,是防止醫生在開刀開一半時,將臉...."噴花"了吧!

後來要開刀時,人是趴在那高高的手術台上

屁屁朝上→Orz

第一次自己的身上也蓋了一堆綠色的布

好像看電視上只要開刀時,只露出要開刀的那個部份

其他的就用布都蓋著【我猜是以防著涼】

後來,醫生和護士小姐就用"膠布"將我左右的屁屁黏住然後往左右二邊用力的扯

這樣子,小肛門就顯露無遺了!

後來醫生就打了【四針麻醉針】,二針在肛門口,二針在肛門的"裡面"

媽啊,我快痛昏了.....{手,死捉著東西不放.......捉到快瘀青了}

局部麻醉後當然就是開始將屁屁裡面的血塊清除囉!

經過快一個小時的煎熬,終於在醫生說「只要你數1到100,手術就完成了」

後來我數到了30,手術就大功告成了!

為了止血,醫生在我肛門裡面插了一個管子

等到麻退後,在床上的我...開始我的哀嚎旅程了

★5/12的下午5點開始我的麻醉漸漸消退

從那開始,我好痛...好痛...好痛

★5/12日的晚上姐姐陪我在病房待了一晚

有冷氣,所以不容易痛到出汗,可是我失眠了一晚,因為痛

★5/13日醫生說要姐姐陪我去買早餐,為了活動活動,並且練習走路

所以一早7點半不到我和姐姐就走到外面去買了早餐

但,屁股剛開刀完的我,走路時在給他有點怪,真的是"一跛一跛"的

★5/13日的晚上我哭了一晚,因為痛到無法入眠

我陷入了窘困的局面,因為我躺著也不是、坐起來也不是

所以我忽然淚如雨下的哭,不知道該跟誰哭訴,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爸媽和姐姐睡得好熟好沈,不忍心將他們搖醒

只能一個人將頭埋在枕頭邊,一直哭一直哭

★5/14日,是母親節

我5點半走下樓,發現媽媽已經起床了

她問我「還沒有大便嗎?」我說「沒」

似乎全家為了我沒上廁所的事,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的狀態

好不容易用盡了所有的方法→吃木瓜、吃香蕉、喝開水、喝冷豆漿、吃青菜

就是為了促進排洩的事,全做了.....= ="

終於,我忍著痛,上了我開刀後第一次的【大號】

*真的很痛,我只能這樣子形容,真的很痛

你想想,醫生在那兒開刀四刀,割開肉來,那有東西"磨擦過"傷口

那怎麼可以不痛呢?重點是,我覺得我的尾椎沒有力氣了*

本來怎麼坐怎麼躺都會壓迫到傷口

後來我想那不如就拿出一個〔法寶〕來吧!

那就是→【痔瘡墊】

雖然醫生大力的反對坐這個,因為他覺得他的醫術高明

開刀完後還要坐痔瘡墊是有辱他的醫術

但,對.不.起.了林醫師

我真的得這麼"坐"了,因為我發現坐上去時沒有壓迫感

比實實在在的將屁屁坐在椅子上的那種壓迫感,好太多了!

★5/14日下午,就是現在

我將我開刀後的心路歷程寫出來

我,首先要感謝我的爸媽還有我那辛苦陪我睡在病房的姐姐

他們是我開刀最大的原動力,他們很仔細也很小心的照顧著我

老媽買了一堆水果堆在冰箱裡,老姐還要付責幫我換藥

所以,謝謝他們

再著感謝我的同事及朋友們

在開刀前夕,鼓勵著我,為我打氣加油

小男人、小天天還特地打了電話關心我,真是讓我倍感溫馨啊!

當然,最重要的也是感謝醫生和護士的專業

希望經過他們的專業的開刀技術後,真的能讓我〔一勞永逸〕

 

☆感謝大家☆

★手術過程〔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