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坐車回家,真是有段奇遇
因為火車的誤點,所以有位『大姐』向我詢問21:00的火車是到哪?
還向我詢問20:44往二水的區間車是不是晚分?
那接下來的莒光是晚分幾點....還好的視力不錯,看得到遠處的跑馬燈
接下來換我跟那位大姐詢問是要坐到哪站?
沒想到,竟然跟我是同一站耶,世界真小,還是我們鎮上的人太多了呢?


一上火車,這位熱情的『大姐』就叫我坐到她的旁邊
就開始跟我聊天,一開始我還挺害羞的..怪不好意思
後來她忽然驚覺自己的皮包不見了...那A安ㄋㄟ啦!
我本以為她是騙人的,心想她該不會是什麼詐騙集團
然後就要我借錢給她吧!(沒辦法這社會太黑暗了啦)
後來她很努力的找到了她的皮包,原來是放在暗袋內


我們聊著聊著,從政治聊到了家庭,重點是......
最後聊到了『年紀』,妙吧!那位熱情的大姐要我猜他幾步
說真的,看到她,我之所以稱她『大姐』
一來覺得自己又不小了,二來又不知對方歲數
所以還是稱之年輕一點的好,所以心中猜想大概有四十幾了吧!
但因為她先前就透露出她27歲就生第二胎
加上她二個女兒都結婚了,而且她還有"五個"金孫
我實在很難不猜她是五十幾歲,當我說五十幾的時候嘴巴還在顫抖
就怕我說錯了還得罪對方,女人的年紀總是秘密嘛!
答案揭曉,鏘鏘鏘鏘...原來是『58』啊!
不過說真的看不出來耶!但頗有媽媽的味道啦。
但這位熱情的『大姐』還笑的好開心說我怎麼會稱她叫『大姐』呢?
她說她都快飛上天了呢!【呵呵....小女子我就愛捧人嘛!!】


但我們挺有緣的,我們二戶人家住的近,還有我們也愛吃同一家素食店
而且她和我媽的年紀也相彷..所以說穿了,真是好神奇啊!
她一直誇我長的好漂亮(害羞)然後就直說年紀到了該嫁人了
哇,我可回說這世上的好男人太少啦,不是我不想,是還沒"遇到"
結果那位熱情的『大姐』問我說「妳沒談過戀愛啊」
哈,我...沒談過戀愛,我也希望我單純的像張白紙那才好
可惜,我可是被愛給傷的傷痕累累...所以就不想談了吧!
不過說穿了,是真的還沒遇到,對方要給我能安定終身,覺得值得託付的
我看,我真的還沒遇到過耶...所以我回那位『大姐』說「有談過,但不適合」
不過她也真的是"媽媽"啊!關心的可多了.....政治、經濟、年紀、我的愛情


下了火車,她直牽我的手,感覺真的好溫暖
沒想到員林還是有人情味的............
謝謝這位熱情的『大姐』,讓我在火車上的40分鐘一點也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