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雙年展共邀了三十四組個人和團體參展,分別是來自亞、歐、美洲等十八個不同的國家,突顯了文化差異的可貴。
當然我的心得一定是要解說我對此次展覽最有印象和記憶作品,來說說我的觀後感.......

(1)Regina Silveira ( 蕾琴娜 . 希維拉 )
其中在我心得(2)中,提到作品是佈置在館外的Regina Silvera現場制作的新作→入侵系列。將為觀眾帶來第一個強大視覺震撼。後來我看了簡介,此作品是表現幻象、慾望、征服與解構的意境。說真的,剛看到這個作品時,覺得挺噁的耶!真的...orz........遠歡很像成群的螞蟻蜂擁而上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佈滿了北美館,感覺特別的不舒服,第一印象並沒有那麼深的感觸!後來仔細觀看,若真的要依照創作者所說的那意境..我覺得到是被牽引才會有這種說,而觀看作品最重要的是第一個感覺吧!但入侵系列,的確是令人眼光為之一亮的作品!不驚的讚嘆....『哇,這麼高怎麼貼上那些腳印的啊!』『她怎麼捉到準確的位子啊!』佩服佩服~~而且我想這個作品要花很多功夫才會有今日那麼"壯觀"的呈現吧!那些腳印真的是多的數不出來啊........=口="




(2)VIVA
接下來另一個作品是VIVA的作品,作品就叫VIVA,展區在2F,VIVA是位同人誌的畫家,政大中文系畢業!很難想像一個中文系的高材生最後會跨入這一行!其實我很佩服有這樣子才智的人。能從A領域跨入另一個領域!而且成功的到雙年展可以展出他的作品,這也是很令人豎起大姆指說讚的原因。不過說再多其實他最注意我的是因為他也算是漫畫的創作家,我自己本身滿愛看漫畫的,更不用說的自然會吸引我的注意力。他的展場很特別,有很多的"抽屜",每個抽屜裡面都放了一張四格漫畫的紙,可以由大家選取自己喜愛的抽屜號碼,打開來看那四格漫畫。

而我最愛的是最後面的"絕愛春秋"系列,因為全都在講孔子和他的論語裡面的故事!畢竟VIVA是中文系畢業的,對於論語的見解自然不在話下,很透徹卻也很另類,他用他的方式來解釋了我們最熟悉的孔子世界。很搞笑,但卻也不失尊重。這場內也有賣他的同人誌作品,所以我就買了他這本【絕愛春秋】回來收藏!我相信看完這本,對於孔子就有大不同的見解了吧!哈哈~~~當然會激發我會購買的慾望是因為,這場內的抽屜內不是都有放一張四格漫畫的長型紙嗎?因為有的抽屜裡面放的不只一張,而是一疊,我在表妹的唆使下,拿了二張絕愛春秋的四格漫畫,拿的時候我一直想『可以拿嗎?』表妹一直在旁邊說『可以啦,小姐姐,不然他放那麼多張是幹麼的』我想想也是喔~~~所以才『敢』動手拿..這真是太妙又太絕了啦!!越看越喜歡,所以才購買了一本回家也!呵
【註】下列是VIVA畫的第一版,那再版才叫【絕愛春秋】,但內容大致相同,但內文有註明,刪除了一些不要的篇幅,雖然我第一本沒看過,但我相信精華仍存在的,畢竟論語和孔老夫子的存在,是歷久不衰的,不是嗎?有興趣的人,可以上VIVA的網站→
羅馬地國的下水道看看他的出版資訊。


當然我和我表妹也不忘來個【自拍】啦~~~表示我們有來過囉!
↓這是在他們地下室有個中庭拍的,那邊可以吸煙、吃東西,而且這次有個作品也是在那展出
王虹凱的中庭二重奏,旅美的虹凱是以聲音裝置呈現他預錄的腳步聲,藉以探討腳步與場域間的關係。



↓這是外戶外拍的啦。後面就是那一堆腳印啦....呵呵!Lynn到此一遊也~~~~~\^口^/


雖然這個展沒花到多少時間,但還是對這些作品還是有不少的觀後感
但有些我只能說小女子無才,沒辦法參透
也許我的藝術造詣還得待加強吧!也許是因為看慣了平面藝術
對於近幾年的裝置藝術比較少接觸,所以才無法延續藝術感吧!
讓我多參觀些展後,能不能提昇我的『藝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