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水果日報間偶然發現了一篇大篇幅的廣告
是在介紹一家24HR的免費博物館...這到是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我看這下子夜晚睡不著,或是在外面游走之際
僅乎有了一個棲息處,不用再害怕天氣冷沒人可以收留了

當然我還沒去看過,但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去探訪一下
了解一下這個特殊定位的【Mot明日博物館】
而我也找到了一些有關於這次展覽的相關資料
我也轉貼到網誌上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關於這次的【theFLOWmarket】
喔喔~~當然,也可以上【Mot明日博物館】的官網看一下下囉!

~~~~~~~~~~~~~~~~~~~~~~~~~~~~~~~~~~~~~~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首創 24 小時不打烊「Mot 明日博物館」
丹麥空運來台的 TheFLOWmarket 心靈超市
邀大家一同來「血拼你的靈魂」


全台首創 24 小時不打烊的「MoT 明日博物館 - MUSEUM of TOMORROW」,1 月 4 日(四)於台北市民大道、建國北路口一塊都更土地正式落成,全程免費開放參觀。MoT 明日博物館在「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忠泰長虹建設與注重生活態度的 PPAPER 共同策劃下,以親近生活且知性的藝術形式,藉由創意、文化、環境、美學的連結,將「A Better Tomorrow (更好的明天)」像種子一樣種在這個城市裡。首展更引進丹麥大師 Mads HagstrØm 創造的話題性超市 theFLOWmarket 來台展覽。


明日博物館
全台首創 24 小時不打烊的免費博物館

明日博物館 MoT (MUSEUM of TOMORROW),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2007 年成立後精心打造而成,它將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行動實踐中心與明日城市美學的代名詞,為基金會活動規劃的思想與實踐核心,未來將以游移的、固定的、有機的、行動的、靜態等的多元方式運作,透過「A Better Tomorrow (更好的明天)」概念,將在城市空間裡創造美好明日的無限可能,塑造城市獨有的特殊風貌,演繹出純屬跨領域全方位基金會獨具擁有超越空間與時限的整合及實踐能力。並以 24 小時不打烊及免費參觀為明日博物館的經營概念,強調生活美學無所不在、心靈享受無受時限的新美學概念。

明日博物館 MoT (MUSEUM of TOMORROW),成立初期的首檔展演發表,將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方式,作為發聲場域。在倉庫歷經交通倉儲、修車廠的歷史更迭下,明日,它將幻變為心靈滋養無時限的博物館。在明日博物館裡,24 小時隨迎民眾的參與,既可隨意瀏覽展覽品,更可以與三五好友坐下來品味咖啡香,還可以買下自己心靈最缺乏的概念商品。


丹麥設計大師Mads HagstrØm
創造的話題性超市 theFLOWmarket 空運來台

在明日博物館 MoT (MUSEUM of TOMORROW) 成立的第一波展演規劃中,將推出以生活美學、食衣住行息息相關的「theFLOWmarket」主題展,「theFLOWmarket」在丹麥屬於專賣心靈補給品的設計時尚品牌,是極具話題的人類心靈超市,它們以「個人」、「社會」、「環境」為全系列 38 種商品設計的主要類別,推出如「Identity finders (身份確認)」、「Collective consciousness (集體意識)」、「clean tap water (乾淨的水)」等風格低調、設計簡單的瓶罐,販售現代人最缺乏的心靈補給品,給予生活更多思考、樂趣和平衡的新空間。

在「theFLOWmarket」裡,你可以買 4 加侖的道德勇氣或是一瓶50ml的好感,消費的是一種認同的概念,不論是自己、人與人,甚至是整個息息相關的地球。丹麥設計師 Mad HagstrØm 創造的這個世界巡迴展覽的話題性超市 theFLOWmarket,用包裝低調簡單卻精緻的想像商品,販賣著一種消費者覺醒意識。

忠泰建設用心推動社會公益 成立「忠泰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
發表台灣人心靈大調查 台灣人最想要讓生活「暫停一下」

以「日系精工‧國際視野」成功打響知名度、穩居國內精品建築之冠的忠泰建設機構,成立「忠泰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以社會公益、企業回饋的方式,將日常生活的美學行為與態度,落實並提升實踐於普羅大眾的生活之中。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未來將透過藝術展演的推廣,強化建築、藝術與文化的社會性功能,同時透過生活空間的想像,應用在環境空間之發展與關懷,並延伸至藝術、創意產業及文化的活化與創新能量,讓藝術與文化的發芽滋長,在以建築為本的基礎上,獲得相互滲透感染與多方位面向推進的互動與行動平台。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明日博物館 MoT (MUSEUM of TOMORROW)成立的第一波「theFLOWmarket」展演中,也針對某些特別的台灣議題推出限量版商品,像是在忙亂的生活當中讓自己「暫停一下」或是多一點「道德與勇氣」,讓民眾可以至展場親自參觀體驗。

明日博物館 MoT (MUSEUM of TOMORROW)
展覽時間:2007 年 1 月 4 日至 5 月 17 日
展演地點: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 180 號


theFLOWmarket 創辦人 Mads HagstrØm 簡介
生日: 1976 年 9 月 10 日
出生地:丹麥

教育
1999 - 2002 丹麥設計學校主修商品設計
2002 - 2004 丹麥科學與科技政府主修商品創新程式

工作經歷
2002 Mads HagstrØm 與 Mads Noergaard 正式製造販售於歐州、美國與日本
2002 - 2004 受僱於丹麥設計中心
2004 創立 theFLOWmarket
2004 建立 theFLOW 學會
2004 - 2006 FLOWspeaks and FLOWlectures 持續創新
2005 - 2006 在蘇黎世,紐約和臺北展覽

榮耀
2004 獲得丹麥設計學會/丹麥文化政府所頒發的設計獎給theFLOWmarket
2004 theFLOWmarket 被丹麥 Politiken 選為當年度最優秀的設計活動
2004 theFLOWmarket 在丹麥設計中心獲得永久性的地位
2005 丹麥設計雜誌 ”Berlingske Nyhedsmagasin” 選為前最前ㄧ百名具有潛力的商業天才
2006 在紐約獲得 ICCF 設計獎


the FLOW - 品牌精神
一個滿足持續創新需求的品牌與型式

整個 20 世紀,對於科技與經濟的追求過程已為工業化世界創造了許多新的可能性,但也因而在以下三個層次創造了許多失衡與挑戰:
。人本健康 - 人與自己的關係,壓力-意志消沉-過胖的上升曲線,過度成癮,混亂,症狀治療…等
。環境共生 - 人對於社會的關係,全球的不平衡,過度消耗,持續增加的恐荒,對外國人無理的仇視,文化的矯正,資源的衝突…等
。地球永續 - 人對於自然的關係,污染,農業用毒藥,大規模室內養殖,持續減少的生物種類,無法增加的消耗性能源…等

個體和群體共同見證著社會不健康發展,導致對於永續成長的需求升高為個人、企業、及國家的首要議題。因此,一個以價值觀為根本的消費者市場正快速擴張,物質生活富裕的消費者日益以產品及服務的非物質價值和永續性作為評判標準。

當企業的角色逐漸從生產單位轉變為企業公民,企業也了解到這一點。他們將社會責任和創新力視為明日最重要的競爭參數,但是他們尚缺乏結合這項概念的技巧。

theFLOW™ - 一個品牌及型式

為了滿足對於永續成長及創新的需求,我們必須探索「永續」的概念。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創造了theFLOW™, 這個設計型式可以反映我們創造永續成長的三層次觀點:
。個人flow:平衡的身心靈成長
。群體flow:人與人之間、文化、經濟、社會和科技上的平衡成長。
。環境flow:平衡的環境成長
一個全觀的心智模式是我們未來所有的商業和非商業活動的基礎。因此 theFLOW 成為我們品牌及服務的名稱,這個品牌及服務將以自己的方式催化永續成長。

theFLOW 的產品特徵就是在人本健康,環境共生和地球永續的層次上提供有益的解決方式。

資料來源:http://www.theflowmarket.com/



關於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於 2007 年,是以建築、藝術與文化之優良生活空間創造、藝術展演推廣、以及文化教育推動為宗旨之基金會。透過建築師、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的立體面向整合,並以深度扎根及廣度拓展為基本發展依據,本基金會希冀結合母體企業於建築領域之專業知識,應用於環境空間之發展與關懷、並延伸至藝術、創意產業及文化的活化與創新能量,以展覽、競賽、講座、出版計劃,具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建築、藝術與文化的社會性功能,藉由建築師、藝術家與其他文化工作者的跨領域合作,激發生活空間的想像,提升並實踐大眾生活美學。使藝術與文化的發芽滋長,在以建築為本的基礎上,獲得相互滲透感染與多方位面向推進的互動與行動平台。


關於忠泰長虹建設
忠泰長虹建設,是由忠泰與長虹合資成立。

忠泰建設機構成立以來一直覺得勤於思考是最重要的事。對於建築而言,什麼是無限的可能。從早期作品的「以建築之美,創造都市之美,實現生活之美」,到輕井澤,御松園的「日系建築實踐家」,直至忠泰風格、忠泰圓舞曲、忠泰交響樂邁向「世界的忠泰」,步伐跟隨者時代而調整,理想引導我們進步。環視全球,我們再度思考未來,從天人合一的觀點出發,追求人與地球的共同幸福,「人本健康」、「環境共生」、「地球永續」將是不變的願景與努力的方向。

從事建築營造業逾 30 年的長虹建設,歷年來所興建的房屋超過數百棟,每棟房子都是自己要住的心情去規劃執行,更多次獲得肯定。新世紀、新目標、新理想,面對 21 世紀新里程碑,長虹建設將繼續努力不懈,因為在建築的領域裡,必須精益求精,才能創造最好。


關於 PPAPER
2004 年 12 月創刊的 PPAPER,是由包氏國際採訪編輯出版的設計生活雙週刊。一反設計雜誌總是昂貴的刻版印象,一本 49 元的 PPAPER 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獲得精簡實用的設計新知,貼近日常生活的美學觀點,也讓設計不再是高深難懂的專業知識,而是人人都能明白、都能實踐的新鮮創意。創刊之初,就已經成為 7-11 雜誌暢銷榜上第三名,僅次於商業周刊與壹周刊。今年 10 月創刊的 AANGEL,更是 PPAPER 團隊送給女人的一份禮物,同時也是一份創新的嘗試-將需要時間細讀的文章裝載在時尚的亮麗外衣裡,讀畢闔上雜誌的時候,每個女人都能因此心靈富足又時髦姣好。
 






【註】此篇文章轉載於→黑秀新聞.丹麥空運來台的 TheFLOWmarket 心靈超市 邀大家一同來「血拼你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