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我、老姐、峰哥哥
拼了老命一定要看到『300』
因為要看看壯觀的史詩巨片

一開始我以為沒有什麼人想要看這片
但到了電影院,這人潮真的把我給嚇到了
而且我們一排隊,天啊...12點45分的場次
你們沒有聽錯,真的是12點45分喔..【凌晨12點45分】

峰哥喝醉了,看得出來他很High
老姐沒喝酒,但盲從跟著峰哥High
只有妹妹我是清醒的...我得拉著一個"醉人"和一個"自High人"
一個防著他在路邊睡著,一個要她High的有禮貌點

後來索性回到車上先小睡片刻,不然我們也找不出其它的事做
夜晚,車子可以臨時停路邊,我們佔了一個好車位【因為提早到了電影院】
當我搖下車窗,可以仰望101,看著夜晚煙雲濛濛盤據頂端
別有一番風情,這可是平日看不到這種風景的呢!

在電影快開演前,峰哥先到廁所吐了一番....
避免他在電影院內狂吐...然後我和我姐的生命會受到威脅
接下來,人潮擁進了電影院內.沒想到這麼晚了
大家還是頂著朝勝的心情來觀看這部巨片,這也不得不佩服
畢竟也是小週未了,想要慰勞一下工作辛苦一個星期的自己

看了好幾部新片預告...終於正片開始了
故事劇情概說~
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發生在俗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一場腥風血雨嚴酷廝殺的古代殺戮戰場。當時,寡不敵眾的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況下,親自率領了300名斯巴達勇士,誓死浴血頑強抵抗禦駕親征的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以及他麾下的百萬波斯大軍;而這群斯巴達戰士視死如歸的英勇壯烈犧牲,最後終於激勵其他希臘人民同仇敵愾、共同抵御波斯大軍入侵佔領的決心,並讓西方文明初出萌芽的民主體系得以保留最後一道防線。
李奧尼達王(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率300斯巴達士兵,以寡擊眾對抗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與他所率領的波斯百萬大軍;面對如此難以克服的對手,他們的英勇與犧牲激勵了所有希臘人對抗波斯敵軍,為當時的民主體系保留了最後防線。


在觀看中的心情挺沈重卻又激昂的,因為畫面總是殺戮,血濺四方,武器下不留活口。
當然我們也體驗英勇的斯巴達戰士為了爭取自由與榮耀,浴血奮戰抗敵不懈的神勇過程。
這些都是我們看完電影後,在心中遲遲不走的震憾感...算是給我們上了一堂振憾教育吧!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也相當特別,像是在看一本『故事書』,很夢幻又綺麗的神話故事
每個橋段都不長,因為就像翻書一樣,下一頁你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劇情,但相對的
絕對沒有冷場,每頁都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不論是劇情或是場景,總是可以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這讓我想到『美夢成真』這部片,Robin Williams 走進了圖畫之中,沈沒在那種鬼魅和不現實的感覺之中
故事劇情結合了暴力、情慾、自由、武術、勇氣、智慧、團結、肌肉等等各種因素。
不論是為了什麼而去看的,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失望...因為這部片征服了人類最原始的慾望。

電影散場後..我上廁所時聽到一群人在談論這部片子...每個人的口中都說著『嗯,對,他們很"有種"』
我忍著笑...快速上完廁所..奪門而出時,又聽到另一群人說『真的很"有種"』...這...是怎樣?
原來這部片的結論就是讓大家覺得他們都很『有種』就是了嗎?『對...對...對...就是有種』


所以請大家跟我一起大喊.....【This~is~Spar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