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前480年,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況下,親自率領300名斯巴達戰士,在俗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浴血對抗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所率領的百萬波斯大軍,視死如歸的斯巴達戰士英勇奮戰的精神激勵了希臘人民群起對抗波斯大軍,共同防堵了波斯大軍入侵佔領的野心,讓當時剛萌芽的西方民主體系得以保住最後一道防線。
根據「萬惡城市」原創者法蘭克米勒同名繪本小說所改編的電影【300壯士 :斯巴達的逆襲】所描述的就是這場波斯與希臘的壯烈戰役,這部融合了真人演出與電腦虛擬場景的拍攝技術影片,由2004年以導演處女作「活人生吃」在坎城影展攝影獎項中獲得提名的英國新銳導演柴克史奈德擔任編導。

執掌電影音樂創作兵符的是曾與本片導演合作過「活人生吃」的音樂家泰勒貝茲(Tyler Bates),出生於洛杉磯,在芝加哥長大。貝茲在90年代初期,同時朝電影音樂與實驗搖滾等領域進軍,一方面幫一些B級製作的電影創作音樂,一方面與創作型歌手Lisa Papineau組成Pet樂團,女歌手Tori Amos在洛杉磯一家俱樂部看過Pet的演出後,就說服了Atlantic廠牌簽下Pet樂團,當Pet樂團開始因為與Limp Bizkit、Blink 182巡迴演唱而打開知名度之際,貝茲突然興起了為電影創作音樂的慾望,貝茲在97年宣布離團,獨自投身電影音樂創作領域,陸續以基努李維主演的「意氣風發」、史特龍主演的「大開殺戒」等片創作音樂嶄露頭角。從2004年起到2007年,貝茲ㄧ連接下「活人生吃」、「撕裂人」、「惡靈古堡3」、「月光光心慌慌」重拍版等作品,逐漸樹立自己在驚悚、恐怖片的影音創作領域地位。

面對這部在戲劇元素中包容了愛、自由、信念、手足之情、正義、恐懼、死亡、榮耀等主題,同時在視覺呈現上具有革命性色彩的電影時,貝茲以打擊樂來激化影片中對戰場面的動態能量,然後再透過大型管弦樂,合唱團的合聲以及伊朗女歌手Azam Ali (Billboard稱讚她是一個光彩奪目,令人難以忘懷的人聲樂器)深具情感張力的音色交疊、變化去切換影片中所陳述的戲劇主題,也藉用中世紀的六弦提琴來勾勒影片中粗暴、陰沉的氣氛。此外,貝勒亦透過層次感十足的人聲演唱與樂器聲為影片設計了氣象萬千的情境音場,隨時隨地活化影片中的神話色彩與驚懼氣氛。







★我最愛的是To Victory、Fever Dream、Message for the Queen,這些都是聽了會有感觸★
大大大大大大力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