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神奇的花園——圓滿人生七件事之一:主宰心靈

多數人在生理、才智與道德上都只在非常狹小的能力範圍內活動,我們都擁有遠超過自己意料之外的豐沛生命力可供運用。~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

「在寓言當中,花園象徵著你的心靈。」朱利安說。「如果你照料心靈,把它視為一座肥沃茂盛的花園一樣去滋養、栽培,它將會開出你無法想像的美麗花朵。但如果你讓雜草生根,那麼你永遠無法獲得心靈的和平與內心的和諧。

約翰,我問你一個簡單的問題。你過去常提到家裡後院那片花園,如果我在你心愛的牽牛花上面倒了一大堆有毒的廢棄物,你可能不會太高興吧?」

「是的。」

「事實上,多數的好園丁都像是具有榮譽感的戰士一樣護衛著他們的花園,不允許任何汙染進入。然而,有多少人每天都在心裡那片肥沃的花園傾倒有毒垃圾:憂慮、焦躁、悔恨過去、擔心未來,還有任憑自找的恐懼感在內在世界製造混亂。希瓦那哲人相傳數千年的母語裡,『憂慮』和『火葬柴堆』的字體幾乎一模一樣。拉曼說,這並非巧合,心靈的力量因憂慮而枯竭,且終將對靈魂造成傷害。

為了讓生命發揮到極致,你必須守護心靈花園的入口,只允許最好的資訊進入。你實在無法負擔『負面情緒』這種奢侈的東西,一點也不能。世上最快樂、活躍、滿足的人們,從外表看來與你我並無二致。我們都是血肉之軀,都來自於同樣的源頭。但是,他們卻不僅僅只是活著,而是盡情燃燒人類潛能,並真心欣賞美妙的生命之舞。其所作所為迥異於那些生活平凡無奇的人,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這個世界以及世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抱持正面的立場。

哲人告訴我,凡人每天平均在心裡產生大約六萬個意念,但真正教我吃驚的是,其中百分之九十五都和前一天相同!」

「你說真的嗎?」我問。

「絕對是真的。貧瘠的思考就會造成這種後果,人們每天想著同樣的意念,而且多數都是負面的,這就落入了精神上的惡習。他們的思考焦點並非生活中的好事,或是如何讓生活變得更好,而是受困於往事。有些人因為失敗的感情與財務問題而憂慮,有些人因為不完滿的童年而愁苦,還有人為了更微不足道的事情悶悶不樂:店員態度不佳,或是同事說了刻薄的話。心思若如此運作,就會任由憂慮將生命力侵蝕殆盡。這種人自己限制了心靈的無限潛能,無法讓心靈創造奇蹟、為他們的生命實現感情、身體,甚至是靈性上的願望。這些人從不曾瞭解到,心靈管理就是生命管理的精髓。」


To Be Continue.....

【註】文章轉載和尚賣了法拉利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