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利安帶著信念繼續說:「思考方式源自於你的習慣,道理就這麼簡單。多數人就是不曾察覺心靈的巨大力量。我發現,即便是狀況最佳的思想家,也只發揮了心靈潛能的1%。在希瓦那,哲人們敢於不斷探索心靈潛能中不曾被開發的部分,結果十分驚人。拉曼透過定期、自律的練習,已將心靈力量發揮到能夠以意志力降低心跳速度,甚至還將自己訓練到可以幾個星期不睡覺。我並不是建議你將這些當成目標,但希望你正視心靈的力量,視之為你最珍貴的自然天賦。」

「有什麼練習,可以讓我學會釋放這種心靈力量嗎?如果可以自由降低心跳速度,一定會讓我變成酒會上的大紅人。」我厚顏地開了個玩笑。

「現在先別想這個,約翰。等一下我會先讓你嘗試一些實用的技巧,讓你看看這些古老技巧的力量。現在的重點是讓你瞭解,精神上的自我主宰可以純粹透過訓練就獲得。多數人打娘胎出來的時候,得到的素材都一樣。為什麼有些人能有更高的成就、有些人可以更快樂,其差別就在於這些人懂得運用並改善自己這塊素材。一旦你致力於改造內在世界,你的生命很快就能從平凡無奇,轉而邁入非凡的境界。」

我這位導師愈說愈激奮,談到心靈的神奇力量,以及必能產生的眾多益處,他的雙眼似乎閃動著光芒。

「你知道嗎?等到塵埃落定,我們能夠完全主宰的就只有一個東西了。」

「兒子女兒嗎?」我說,一邊笑得很老實似的。

「不,老弟,是我們的心。我們或許不能控制天氣、交通狀況,或是別人的心情。但是,我們一定可以控制自己對這些事情的態度。每個人都有能力決定自己當下的想法,這種能力是人類與生俱來。你知道嗎?我在東方旅行期間學到的人間智慧,其中最珍貴的,也同時是最簡單的。」

朱利安這時停頓下來,好似正在召喚無價之寶。

「那究竟是什麼呢?」

「客觀的事實,或者說『真實世界』其實並不存在,沒有任何事情具有絕對性。與你不共戴天的仇人,可能是我最好的朋友;被某人視為悲劇的事件,在另一個人的眼中卻是充滿無限希望的契機。所以,某些人慣常地保持樂觀向上,某些人卻老是愁雲慘霧,之所以有這樣的差別,就在於你如何解讀與因應生活中的各種狀況。」


To Be Continue.....

【註】文章轉載和尚賣了法拉利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