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長大後就遺失了夢想,認命做著大人該做的事;也許從進入法學院後就開始說一些律師該說的話。不論如何,朱利安就著一杯冷茶對我傾囊相授的這個夜晚,讓我決心不再用那麼多時間討生活,而是將更多時間用於創造生活。

「看來我已經讓你也開始思考自己的生命了。」朱利安看出我的思緒。「從此開始擁抱所有的夢想吧!就像你小時後那樣。沙克說得好:『我做過美夢,也有過惡夢,因為有美夢,我才能克服惡夢。』勇敢開啟所有的夢想吧!約翰。再次讚頌生命,並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讓心靈的力量喚醒你去實踐一切,一旦你踏出步伐,整個宇宙將與你共同創造生命奇蹟。」

朱利安從長袍裡掏出一張名片大小的卡片,邊緣都破了,顯然是長時間不斷使用的結果。

「有一天,拉曼和我在安靜的山路上談話,我問他最喜歡哪一位哲學家,他說自己受過很多人的影響,很難挑出單一的靈感來源。不過有一段話他總是銘記在心中,這段話代表了拉曼畢生冥想而得到的珍貴價值觀。當時在那不知何處的優美境地,這位淵博的東方哲人與我分享了這段話。我一字一句刻印在心裡,每日提醒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以及未來可能的一切。這是偉大的印度哲學家巴坦加里(Patanjali)所說的話。我每天清晨靜坐冥想之前總會大聲覆頌這段話,這對我每日的生活影響深遠。你要記住,約翰,語言就是力量的具體化身。」

朱利安把卡片拿給我看,上面寫著:

當你受到崇高理想與偉大思想的啟發,你所有的思考都將掙脫桎梏:你的心靈將可以超越一切限制,你的意念將會無限伸展,你將進入偉大美好的新世界。沉睡的力量、感官與天賦都將一一甦醒,你將獲得提升,進入超乎想像的境界。

就在這一刻,我見證了身體的活力與精神靈敏之間的關聯。朱利安擁有無懈可擊的健康,看起來比我們初識的時候還要年輕好幾歲。他渾身洋溢著活力,似乎擁有無限的能量、熱情與希望。他顯然大幅改善了過去的生活方式,而這樣神奇的轉變,就是以精神健康做為起點。外在的成功的確始自於內在的成功,朱利安改變了想法,因而改變了生活。

「朱利安,我究竟應該如何培養這種正面、祥和及啟發的態度呢?這麼多年一成不變的生活,大概讓我的精神狀態有些鬆散了。現在想起來,我對心靈花園裡面的意念,實在沒有多少控制力。」我坦誠地說。

「心靈是很好的僕人,卻是很糟的主人。如果你已經養成負面思考的習慣,這是因為你沒有照顧心靈,沒有訓練它,讓它專注在正面的事物上。邱吉爾曾說:『偉大的代價就是對自己的每個想法負責。』如此方能建立活躍的心態。要記得,心靈就像肌肉,不運動就會萎縮。」

「你是說,如果我不訓練心靈,它就會變得虛弱無力?」

「是的。這麼說吧,你希望手臂肌肉變粗、力量更大,你就得鍛鍊它;你希望腿部肌肉更強韌,也得先讓它多運動。同樣地,只要你願意,心靈也可以發揮神奇的功能,一旦你學會如何讓它更有效運作,它就能為你實現許多生命中的願望;你細心照料,它就能創造理想的健康。只要你提出要求,心靈就可以回歸到原始狀態中的和平與寧靜。希瓦那哲人有一句非常特殊的諺語:『生命的界限其實是自己設定的。』」

「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朱利安。」



To Be Continue.....

【註】文章轉載和尚賣了法拉利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