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耐性,並且要相信:只要做好準備、滿心期待,你追尋的一切都將實現。」

「但我的運氣一向不太好,我的一切都是因為堅持不懈而掙來的。」

「什麼是運氣呢?老弟?」朱利安溫柔地回答。「不過就是事前準備與機會的結合罷了。」

朱利安輕聲說:「希瓦那哲人傳授給我的具體方法,我都會告訴你,但我必須先說明幾個原則。第一,別忘記『專注』是主宰精神的基礎。」

「真的嗎?」

「我知道,我當時也感到很意外,但這是真的。心靈可以造就不凡,這一點你已經知道了。只要你有渴望、有夢想,就代表你也有相應的能力可以實現它們,這是希瓦那哲人都瞭解的偉大真理。不過,為了解放心靈的力量,你必須先能夠駕馭這股力量,將力量的焦點放在當下的工作上。只要能將心靈焦點專注在單一目的,你的生命將開始出現神奇的禮物。」

「為什麼專注的心靈這麼重要呢?」

「我跟你說個謎語,你就會知道答案。假設你在嚴冬裡迷失在樹林中,你急需保持體溫,但背包裡只有一封摯友的信、一罐鮪魚罐頭,還有一個因為你視力逐漸衰退所以帶著的放大鏡。你的運氣還算不錯,找到了一些乾柴火,只可惜沒有火柴,這時你該怎麼點火呢?」

這下好!朱利安難倒我了,我完全不知道答案。

「我放棄。」

「答案很簡單。把信放在乾柴裡,拿放大鏡對著信,陽光聚焦之後,只要幾秒鐘就會起火。」

「那麼鮪魚罐頭是做什麼用的?」

「喔!那只是為了讓你分心,免得你馬上看出答案。」朱利安微笑著說。「不過這個例子的重點是:光把信放在乾柴裡並沒有用,但當你用放大鏡將四散的陽光凝聚在信上,就會點燃火苗了。這個比喻也可以用在心靈的力量上,當你將這股巨大的力量集中在具體、有意義的目標上,就可以快速點燃個人潛能的火焰,並創造令人驚訝的成果。」


To Be Continue.....

【註】文章轉載和尚賣了法拉利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