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到了老媽寄來的東西....裡面有張剪報,內容如下:

蝴蝶病上身 才知處處危機

三年前,我拿到一張重大傷病卡,我患的疾病為紅斑性狼瘡。拿著這張卡,我心裡還有很多疑惑,經過更多次的追蹤檢查後,醫生才證實為紅斑性狼瘡。

紅斑性狼瘡為一種免疫疾病,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身體上的器官或細胞,形成慢性發炎,也稱為蝴蝶病(身上會出現像蝴蝶的紅斑),目前無藥可治癒,只能靠類固醇和化療,但副作用都很大。

我們不知道患病的原因,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當有人好奇的詢問為什麼會患病時,我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原因。曾在廁所聽到婆婆媽媽討論紅斑性狼瘡的媳婦,有些人不願意有這樣的媳婦,無形中我們成為了物競人擇的對象,我們也很無奈。

自從患病後,我的生活上開始有了轉變,每個月定期複診抽血,也開始發現生活周遭到處都有可能是患病的危險因子,我不吃冰、不喝飲料、不吃路邊攤賣的雞排,鮮少吃太甜、太油和炸的食物,成了別人眼中的養生主義者,當發現我比別人更敏感於垃圾食物時,原來是人類把自己的生活搞得處處是危機,一般人絕對不會察覺自己處於如此的環境中。

紅斑性狼瘡絕大多數發病在正值青春期的女生身上,也是升學壓力最大的時候。

常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身體這麼虛,我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們被這個大環境考驗著,會不會生病不是我們所能選擇,先問問這整個社會吧!

【2007/05/27 聯合報】





每個人的過敏源都不一樣
而這些不是我們所能選擇的
這股【紅】為什麼一直考驗著我們呢?

~紅是硃砂痣烙印心口 紅是蚊子血般平庸~
~玫瑰的紅 傷口綻放的夢 握在手中 卻流失於指縫 再落空~

生病.....誰都不願意.....
我並不特別,只是這世界讓我變得特別了
所有的危機在我們不知情的狀況下
慢慢的潛伏到我們的四周


等待爆點



若有下輩子
我不要再這麼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