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當代藝術館,看了近一期的展→【ZONE_V2_特區

V2_特區
動態媒體─行動,互動

策展人: 亞歷士.阿德理安善斯(Alex Adriaansens)
展期:8/11~10/7/2007

台北當代藝術館「V2_特區」數位藝術展,與荷蘭鹿特丹「V2_動態媒體藝術中心」(V2_ Institute for the Unstable Media)共同合作,並由該中心主任也是荷蘭電子藝術節策展人亞歷士.阿德理安善斯策劃,結合近幾年來荷蘭電子藝術節的精神與重要作品,針對當代館展出空間重新規劃,呈現應用視覺藝術、聲音或建築的跨領域創作。

「V2_特區」展覽將以三大主題呈現近十年來新媒體藝術的趨勢:(1)資訊是活的(Information is Alive):探討數位時代資訊與記憶的建構與崩解;(2)機械計時 (Machine Times):觀視時間在當代的存在與重新定義;以及(3)互動求生(Interact or Die):提問科技新象所賦予的轉化與操控力。

「V2_特區」展覽共計邀請十三國二十組享譽歐美、亞洲的國際藝術家,包含喬治‧拉格迪、琳‧赫胥曼(美)、克里斯多夫‧布魯諾 (法)、池田亮司(日)…等國際知名的新媒體藝術家/團體。作品媒材包括互動裝置、聲音裝置、攝影、動態影像、網路互動裝置等等,各種「新舊媒體」交雜,呈現一個動感、前衛亦生活的數位時空。

  
那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北京加速器】,下列是北京加速器的簡介~

馬尼克斯‧徳‧奈斯(荷蘭)
北京加速器
2006
375 x 375 x 220公分
機械零件、電腦、投影機、電器、感應器、螢幕、競賽椅、鋼構

【北京加速器】將提供你身體感知與視覺感知分離 / 重合的絕妙體驗!
參與者可坐在一個以馬達結構組成並配有一副操縱桿的快速旋轉椅上,當參與者開始控制旋轉椅方向和速度的同時,北京的市容街景便以全景投影的方式,在前方的螢幕上不斷連續放映;如果參與者無法協調旋轉椅的速度與螢幕上的影像,他就會因此感到強烈的失控,並引起暈眩;而一旦座椅旋轉與螢幕移動影像間達到協調,參與者便能準確舒適地觀賞螢幕上的影像,那股因不平衡旋轉引起的失控感也會消失。這樣的進階過程約有六段,足以讓參與者體會作品的『非常』經驗。
藝術家說,這件作品的創作靈感是源自一次到北京探訪的實際經驗,那次身處北京讓他深深感受這個城市正以無比充沛的能量,向最現代化城市的方向極速轉變中。而【北京加速器】,則是藝術家對此當代城市發展現象所作的測量與探究。


那圖中反白有框的部份就是跟圖中背影相符~那這時機器就會"叮"的一聲,那快速旋轉椅就會停下來囉~~
~~~~~~~~~~~~~~~而我,連破了三關喔!呵呵呵呵,超開心的啦~~~~~~~~~~~~~~~





這次的展,很多是互動式的裝置藝術,真的很值得進去參觀喔!那...我想我還會再找機會去一趟~~
順便去體驗我這次不敢體驗的"痛苦遊戲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