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彥跟我說他和女友吵架了

女方不知跑到了哪邊,他顯得很困擾也很焦急...

我問為了什麼事吵架,他說因為女方覺得他不重視她

他說『我已經不喜歡她了』

其實這是老問題,我從大學時候聽他說到現在

大學二年、畢業三年...五年了,他還是分不開

斷斷續續的我聽了無數次這樣子的狀況

一下子是"妻管嚴"、一下子是"婆媳問題"...不斷的有新的問題產生

這位男主角總是下不了決心做任何的決定

一直到今天他今天對我說『我已經不喜歡她了』

是啊,不喜歡了為什麼要拖著呢?他說女方是個很衝動的人,個性很急燥,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樣事情的人

試問,這樣子是成熟的表現嗎??

剛剛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對於『愛』與『不愛』這二種感覺,每個人都為此負責任

愛了,就要認真的經營與付出,相對的回饋於彼此

不愛了,就要冷靜詳和的處理問題,進而的祝福對方

愛與不愛,都是種責任

對於捉著感情緊緊不方的那方,其實我真的很想對這樣子的人說...

不要用死來威脅別人,這樣子是很沒有大腦的行為,是腦殘了嗎?

哪有人把自己的生命那麼輕易的託負在別人的手上,造成別人的負擔呢?

那又是誰要為你/妳的生命去負起責任呢?是你/妳自己啊...生命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用死來威脅,只是件不成熟的事情,對方大可以不必理會,因為沒有人要為了你/妳而付起全責

爸媽辛苦的生下你/妳,不是要你/妳去造成別人的負擔,更不是要你/妳把命"送"給別人

這樣子也太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了吧!那我想你/妳的父母會很傷心也會很後悔的生下你/妳吧!

若真的真心愛一個人,是要為對方著想,而不是加諸什麼『沒有你/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理由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也許在愛中二個人很幸福甜蜜,但不是抽離了愛,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

這樣子,真的只是為自己沒有責任感、沒有肩膀的懦弱行為找藉口來逃避。


相對的,我想跟縱容這樣子行為的另一方說...

今天你/妳的另一半變成了這樣子的人,也許是當初這樣子的狀況你/妳不斷的再包容他/她

但到頭來從"包容"變成了"容忍",最後變成了"忍無可忍"...事情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更不要等到後來只會說『我不忍心傷害他/她』,我想這也是為自己不敢去負責任找的理由而己吧

愛情中,每個人都要對彼此和自己負責任,但負的責任不是對方的看待自己和愛情的價值觀

而是要對這段關係負責才是,不然只是一直痛苦一直徘徊在問題內,找不到出口。

沒有人可以強壓觀念在彼此的身上,只有自己放任對方才會造成這樣子。



我不知最後的結果如何,我也只是片段的聽他說他的故事

也許我不是全盤了解,但我只能解讀我聽到的部份

希望他能勇敢的面對,和有智慧的解決這一切~~~~加油吶!!阿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