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悟的思想家都懂得,思想可以塑造他們的世界,而生命品質的高低,追根究柢就是思想的豐富與否。你若想得到更平和、更有意義的生命,就必須做更平和、更有意義的思考。」

「給我一個應急的辦法吧!」

「什麼意思?」朱利安輕聲問。他古銅色的手指一邊輕撫著質感極佳的長袍。

「你說的一切都令我十分興奮,但是我沒有耐性。有沒有哪些改變心靈運作的練習或技巧,是我能馬上就在這個客廳裡做的?」

「欲速則不達。你需要付出時間與精力,才可能永久地改造心靈。堅持不懈,才能改造自己。我並不是說你得花上幾年的時間才能讓生活產生深刻的轉變,只要你每天勤加運用我給你的策略,持續一個月,就會產生令你訝異的結果。你將能探索最高層次的能力,並進入神奇的境界。但要達到目標,你不能一心一意只看重結果,而是去享受開拓與成長的過程。你愈不在乎結果,反而能愈快得到結果。」

「為什麼?」

「就像那個經典的故事,一個年輕男孩離家遠行,前去追尋偉大的導師。當他見到智慧的長者,他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多久的時間,我才能變得跟你一樣智慧?』

他立刻就得到答案:『五年。』

男孩說:『這樣太久了,如果我加倍努力呢?』

大師說:『那就要十年。』

『十年!那更久。如果我每日每夜努力學習呢?』

大師說:『十五年。』

『我不懂。每次我承諾要更努力追求目標,你就說我得花更多時間,為什麼?』

『答案很簡單,你一隻眼睛看著目的地,就只剩下一隻眼睛能引導你前進。』」

「我完全瞭解了,大律師。」我從很有風度地接受指導。「這聽起來就像是我的故事。」



To Be Continue.....

【註】文章轉載和尚賣了法拉利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