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這次的展覽,先說一下我小小的心得好了!【希望日後再去看個仔細

★入境許可:
知道此展大多是影片時我參與的興趣就不高【我比較喜歡實體的展品
但想說竟然辦了當代的會員卡【期效一年,免費進入】當然不可浪費啊!!
今天下午拖了一些時間還是出了門,不過今天老天賞臉給了個一大晴天作伴
還是老樣子,停車停在旁邊國小收費的停車場【機車當日20元,可用悠遊卡
這次學乖了,我還沒進大門,就先拍了此次特展的展旗↓







接下來到了大門,當然也是要來『拍一張』囉!...↓這就是入口啦。。。



★中場時間:
接下來展內是無法帶包包進去的【★此次的展覽特別規定,一定要放置物櫃★】
當然也是無法拍照,本來想要手機偷拍的,因為有些展室真的好特別,很特殊
可是手機的畫素太低,照出來的圖片可算是『慘不忍睹』啊!不忍破壞原本藝術家的美意
所以還是作罷吧!加上也不想壞了展場的規局,被捉包的話,不知道手機會不會被沒收喔


我說一下我喜歡的作品有哪些好了....
1.吉兒‧馬濟德 [美國] Jill MAGID, USA
   Jill MAGID  Evidence Locker『證據櫃』

這個作品內有三張椅子、三個櫃子、一面投影牆、二台小型監控器所使用的閉錄電視

☆作品的源由:
利物浦的市區監視系統堪稱英國境內最為完備,市警局透過散置在市區各處的監視攝影機拍攝、記錄市民生活,每筆影像都將留存三十一天,待有需要的市民提出申請調借,三十一天期限過後,未調借過的影像予以銷毀,曾經調借過的,則編號收進警察局的證據櫃,留存七年。馬濟德隻身在利物浦生活三十一天,日日致電向警局報備行蹤,以確認監視攝影機捕捉到她穿紅色風衣的身影。為向警局調借她留在監視帶上的生存證據,她每天寫一封信替代影像調借卡,信裡不但鉅細靡遺向市警局報告自己的活動蹤跡,連生活情緒、心理狀態一併記述奉送。在投影牆上有這藝術家馬濟德閉上眼睛,請值班警員透過市區監視器,在電話裡為她指引安全的行動路徑
當她被指引坐到椅子上去時,她的表情十分的"爽快",因為走了一段好長的時間,加上閉上眼的恐懼感使然,而調
借來的影像,最後剪接成錄像作品,在美術館搭配三十一封書信展出。

重點來啦,我以為那椅子是可以坐的,因為其它展場的椅子大多是可以坐的,因為都是影片!提供"坐"著觀賞
沒想到後來導覽員告知說那是"作品"的內容之一,是不得坐的....我和另一位小姐傻眼,馬上跳起來.....orz.........
當場想找個洞鑽進去,真是丟臉啊!不過導覽員告訴我說其實有椅子本來是可以坐的,但是這個藝術家特別交待不能坐
也許這藝術家是想讓我們體驗她那種走路走到酸,沒椅子可以坐的心情吧!(偷笑^口^")

2.馬可‧拜爾 [荷蘭](Marc BIJL, Holland)
   搜索可疑人士 In Search of the Suspicious

這個作品只有一個螢幕和二個耳機,隨便選哪一個耳機,任君挑

☆作品的源由:
統治機器的繁複措施,和大眾媒體的不斷宣染,使社會瀰漫著一股反恐的氛圍。荷蘭藝術家馬可‧拜爾(Marc Bijl)利用人們對反恐措施的直覺而自發的反應,把自己假扮成安檢人員,搬一具如真包換的安檢門,到柏林地鐵進行群眾心理測試,結果幾乎所有來往乘客,皆如綿羊一般接受搜身、打開背包皮夾等檢查。拜爾擅長於游擊式的介入公共空間,揭發一些無形的、習以為常的警戒、安全措施,直接挑釁恐懼文化(culture of fear)中,人們向公權力或商業宰制的力量不由自主或不自覺地「繳械」,一種順從的赤裸。

影片很有節奏感,配樂也很好聽,腎上線素會瞬間發達的那種
我很喜歡那種快節奏的感覺,不知不覺眼光會一直注視著螢幕
而內容也相當吸引我,沒想到這種『實驗性質』的遊戲真的會有人把他當真
這世界上的人是否太循規蹈舉了呢?還是人人真都奉公守法呢?
也許在這個人人自為的世界裡,我們已經不得經向這些公權力循求安慰
順從這樣子的『主流文化』了吧!不過哪天在台灣也有這樣子的行為...
我想我們都不會上當,因為...大家看太多了那種整人節目...所以台灣人,真聰明啊!


★被迫出境:
即然去了,還是要跟『赤祼人』拍一下啦,不然怎麼證明我去過勒,對吧!【自拍愛用者



結束了我觀看一個多小時的赤祼人之旅...朋友們,有空的話不彷去那走一趟
門票才50元,很便宜,而且這次的門票很特別喔♥............................(賣關子)
最重要的是,也許整場下來你覺得無意義又乏味,但一定有一些作品會值得你認真思考的!
希望你們也能在那其中,找到自己,找到方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